【约稿开放中】
afd名:慕染妍
目前主写原神
头像:海兹

© 慕染妍
Powered by LOFTER

【恋与制作人-李泽言】病 上

★照旧大写的OOC

★第二人称视角

★有总裁挑食设定

★文笔一般,欢迎给建议或抓虫!

今天是妳来华锐汇报的日子。

俗话说一回生,二回熟。妳早已习惯到李泽言办公室汇报这件事,即使因为他各种事由出差的关系,距离上一次汇报已经相隔了三个月。

妳拿着资料正要敲响总裁办公室的门时,一个女人从里头走了出来,那个女人妳眼熟的,在去年某次来汇报的时候,妳也曾经看见她从总裁办公室里头走出来。

她和去年看到时相比起来变化不大。一样火辣的身材、一样棕色的波浪捲、一样迷人的脸蛋。

就连那高姿态的样子都跟去年一模一样。

她叫罗嘉,妳记得的。

上下打量的目光令妳感到有些反感,她冷哼了一声,这次没给妳什么下马威就走了。

妳抱着资料愣在原地有些茫然。

“站在外面还不进来,是不想汇报了?”李泽言的声音把妳的注意力从已经走远的罗嘉身上拉回来。

“怎么可能不汇报!”妳捏紧怀中的资料,大步走进办公室,还不忘把门关好。

妳转身正要走到妳平时站定的位置是,看见他的状态,妳有些迟疑了。

“……李泽言你……还好吧?”

坐在椅子上的那人还是摆着一张扑克脸,可是脸上带着不太正常的红晕。他撑着头,看着妳的眼神看似波澜不惊,可是妳就是觉得少了一点平时带着的犀利。

反正整个人都不对劲。

“我没事,开始妳的汇报吧。”李泽言把撑着头的手放下,看着妳说道。

“你真的没事?”妳半信半疑的开口。

“妳是汇报没做好在拖延时间吗?”李泽言顿了顿。“如果没做好妳现在就可以回去了。”

明知道他就是在刺激妳,妳却还是正中李泽言下怀,不服输地回嘴:“谁说我没准备好的?我这就开始汇报!”

一边在心里暗骂李泽言“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的妳还是开始了汇报。

对于准备汇报资料驾轻就熟的妳,这次汇报的时间因为内容的丰富性而比平时更长了些。

“我认为如果按照……”妳看了一眼手中的资料,继续汇报,当妳再把视线移向李泽言的时候,却发现他整个人向右斜去,很明显是要倒地的趋势。

眼见人就要从椅子上摔下去,妳不管不顾地扔了手上的资料,以跑百米的速度冲过去——

但妳忘了,李泽言足足1米83公分的身板,妳只能沦落到当肉垫的下场。

被妳随手扔的资料顺从地由着万有引力回到地面,妳根本没有心思心疼那些妳汇整许久的资料,李泽言身上的温度温度异常地高,即使他身上穿着整套的西装,妳还是能感受到热度。

吃力地将他的一隻手饶过妳的肩膀,妳勉力撑起身子,扶着他踉踉跄跄地往总裁休息室走去。

休息室的门没锁,里面的风格跟办公室一模一样,妳不意外,也无心细细参观。

将李泽言放倒在床,妳费了好大的劲才把薄被从他身下拉出。

接着妳犹豫了一下,还是将他绑得漂亮的温莎结松开,又把衬衫的第一个扣子解开。

对于照顾病人妳也没什么经验,于是妳拿起手机百度了一下照顾病人的办法。

网络上照顾的方法跟理论很多,不免会有相悖的理论。妳有些为难,此时,妳听见外面有人敲门的声音。

“总裁!你在吗?关于下个月的出差事宜……”

对喔,还有魏谦。

妳出去打开了总裁办公室的门,助理看见是妳,有些吃惊。

“怎么会是妳开门?总裁呢?”

“李泽言他好像生病了,我还有些犹豫要怎么办呢,你就来了。”妳将魏谦引进门,带他到总裁办公室。

“生病?”魏谦有些狐疑地看了妳一眼,接着从橱柜的抽屉拿出温度计测量,38度6。

“总裁生病了,我得去把这几天的事情尽量排开才行。悠然,妳可以帮我照顾一下总裁吗?”魏谦问道。

“你去忙吧,李泽言我来照顾就行。”

“好,那麻烦妳了。”

魏谦说完就将原先拿进来要给李泽言批准的资料放在办公桌上,就离开了。

妳发了短信给安娜,在安娜回覆之后这才又将手机画面切换回百度。

妳选定了一个医疗网,详细地将通篇关于发烧的简易处理看了一遍,这才放下手机。

妳从衣帽间拿出两条毛巾,又到浴室拿出一个盆子调了点温水在里面。

走出浴室,妳将毛巾泡入水里,放在床头柜上。

接着坐到床沿,妳吃力地让他上半身斜靠在妳身上,接着将他的外套和領帶解下,在要將他的黑衬衫脱下的时候,妳犹豫了。

但转念一想,只要不脱裤子,都不是犯罪……对吧?

秉持着这样的想法,妳开始动手解开他衬衫的扣子。

随着纽扣一颗一颗解开,他精壮的身材也慢慢地在妳眼前展露。

他的身材好得令妳简直想伸出爪子摸个遍,但理智将妳的冲动压抑下来,妳收起想性骚扰人家的念头,从盆子里拿出一条毛巾拧干,给他擦身体。

妳一遍遍地给李泽言擦身体,等到温度稍降,妳才将毛巾又泡回水里,然后把被子盖在男人身上掖好。

妳不得不在这时候感慨这个休息室除了休息睡觉的地方,还有一个简易的厨房,厨房因为妳的时常造访而添置了一些食材。

妳拿出了平时为生理期而备的红糖和薑,煮了一些薑糖水出去。

妳又让他半靠在你身上,拿了一支汤匙舀了一小口,吹凉后慢慢送到他嘴前。

妳还想着要怎么做,他才会喝下去,却没想到李泽言已经皱紧眉头,连嘴唇也抿成一条线。

……?妳看着汤匙里面的薑糖水一脸疑惑。

该不会是……不喜欢薑的味道吧?妳一想到这个可能性,便好奇心一起,把汤匙跟薑糖水拿远了。

李泽言的表情果然恢复了。

天哪……

妳忍着想笑的冲动将人又放倒在床上盖好被子,那个在职场上呼风唤雨的李总裁出乎你的意料,还有挑食的习惯。

妳将碗放在水盆旁边,端详着李泽言的睡脸。

李泽言的呼吸平顺,脸上因为发烧而出现的红晕比起妳刚进来的时候消退了一点,睡着的他少了清醒时的锐利。

妳情不自禁摸上他的侧脸,因为发烧的关系,他睡得很沉。似乎是在睡梦中感觉到妳相对微凉的体温,他无意识地蹭了蹭。

其实这是假的李泽言吧……?妳不禁在心里说道。

妳被他的举动萌到了,平时总爱把妳怼到天边去的李泽言生病的时候这么像个孩子。

妳笑了笑,将床头柜上的水盆跟薑糖水处理掉,最后回到厨房。

生病的时候最好吃容易消化吸收的流质食物补充体力,妳想了想,想起以前父亲在妳发烧的时候总会熬上一碗香气逼人的香菇瘦肉粥。

妳看了看冰箱,冰箱里大部分都是西餐的材料,菇类也只有洋菇。

妳不知道洋菇行不行,同时也还缺了一些材料,于是妳只好去新光百货底下的生鲜市场买了一些回来。

妳提着提袋回到华锐,顶着众人疑惑的目光回到总裁办公室。

熬粥这等事妳还是会的。

妳将米和洗干净了,香菇、葱和蒜头切妥,将料和米炒香,加水关小火,盖上盖子开始慢慢放着熬。

妳在厨房煮饭的香气弥漫在整个休息室,淡淡的香气令李泽言半睁开眼,他看着妳的忙活的背影,嘴角扬起一个温柔的弧度后又睡了过去。

生米煮成熟粥,妳估摸着也要许久。于是妳回到床沿,拉了张椅子用手机把公司还没做好的项目做好——幸好妳有把档案随时上传到网络的习惯。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李泽言睁开眼睛,头往旁边一侧就看见妳靠着椅背睡着的样子,头歪一边,看起来随时会往旁边倒下去的样子。

“白癡。”他口中嫌弃着,却在穿好衬衫之后将妳抱到床上躺好,以免妳真的睡到倒在地上。

李泽言走到厨房便看见了妳熬的粥,他将火关掉,打开锅盖,大量蒸气争先恐后逸散到空气里消失无蹤。

他那一边的汤匙搅动,锅内的粥熬得刚刚好,李泽言拿了一个碗盛了些品尝味道。

李泽言吹凉后尝了一口,因为事先炒香的缘故,食材的香气全和汤水溶在一起,淡淡的咸味和蚝油香参杂在里面,随着他入口的动作在口中化开。

同时好像有什么东西,也在他的心里慢慢地化开。

“……不过如此。”虽然口上这么说,但他还是把碗里的粥一口一口吃完了。

妳醒来的时候是躺在床上的,懵了一下你才反应过来是什么状况。

可是李泽言呢?

妳起身正要去找人,就听见厨房传来餐具碰撞声。

蹑手蹑脚地走过去看,妳看见的是李泽言一边嫌弃着妳熬的粥,一边默默地把碗里的食物吃完。

突然,妳心生一丝恶作剧的心态。

将手放在他的肩膀上,妳在他耳边轻道:“好吃吗?”

李泽言一顿,侧头看了妳一眼:“幼稚。”

妳笑了一下,也不反驳他怼妳的话,又问了一次:“好吃吗?”

“……”

“怎么不说话啦?”

“……还不错。”

“……”没想到他会如此坦率地回答妳,妳有些吃惊。

他看着妳的模样,有些不自然的轻咳一声。

“妳煮这么多,不帮忙吃一点?”他指了指锅里。

妳这才回过神来,看着锅里妳确实煮得有些多的了粥,你赶忙也拿了碗和李泽言一起吃。

你们两个挨着对方就静静地吃粥,没人开口说话。

妳正专心地吃着粥,也没发现李泽言那双看着妳的温柔双眸。

-To Be Continue-

评论 ( 2 )
热度 ( 1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