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稿开放中】
afd名:慕染妍
目前主写原神
头像:海兹

© 慕染妍
Powered by LOFTER

【恋与全员】妳的生日

✓OOC程度随着出场人物逐渐增加(苦笑)

 ✓第二人称 

✓小甜饼

✓它只是个短文

✓我边缘,没办法做微信图,所以就用对话式将就一下吧QQ

正文。

  -许墨ver- 

【微信】 许墨:这个周末有空吗?

 妳:有,怎么了?

 许墨:把妳这周末的时间借给我,好吗? 

妳:可以啊,是不是碰到什么事了? 

许墨:这周末妳就知道了。 

【讯息结束】

 既然许墨保密,妳也不好再问什么,何况人家都说了,周末就知道,那应该也不是什么要紧的事,妳也就放下了心。 时间随着你们在工作上的忙碌悄然流逝,很快地就到了周末。 

【微信】 许墨:在家?

 妳:嗯。 

许墨:那妳过来我这里一趟,门没锁。

 妳:好。

 【讯息结束】

 妳抱着强大的好奇心走到许墨家门前,打开门却是黑乎乎一片。 妳慢慢走进屋子里,门也没关,毕竟那是妳目前唯一的光源。

 接着,像是感知到妳的到来一样,房内四处有点点光芒一明一灭,此起彼落。 这个画面像极了之前许墨带着妳去放生萤火虫的模样。 

这时候脚步声传入妳的耳里,偏头一瞧,许墨拿着一个蛋糕,蛋糕上插着的数字蜡烛刚好和妳的岁数相对应。

而许墨的脸被烛光照着,妳能透过那光模糊地看见他唇角的上扬。

 「悠然,生日快乐。」他笑得眉眼弯弯,可惜妳看不到。

 「嗯?今天是我生日?」妳有些茫然地打开手机,手机的蓝光对现在的妳来说有点刺眼,妳忍着不适看了一眼生日—— 还真的是今天。  

「看来是我忙到忘记了。」妳有些腼腆的笑了笑。 

「没事。」接着妳听见许墨从喉头滑出的一声低笑。 「妳忘记了没关系,以后妳的每一个生日,有我帮妳记着。」  

妳的脸有些红:「许墨,谢谢妳。」

 「我说过的,妳对我永远不用说谢。」他笑了笑,将蛋糕放在桌上,接着将灯打开,还顺便将妳没带上的门关上。  

你们两个在午后的时光里吃着蛋糕,许墨还用他好听的嗓音唱生日快乐歌给妳听,最后还在妳的唇上落下一个亲吻。 

 ☆

 -李泽言ver-  

今天是妳到华锐找李泽言汇报的日子,妳一如既往地汇报、他一如既往地对妳的汇报做出批判。 

「妳明天有事?」就在妳想着终于能走了的时候,他冷不丁丢出了这句给妳。

 听着他的问题妳有些发懵,回过神来妳这才回答: 「明天我要去探周……」  

「不管妳有没有事,明天的时间给我就对了。两点半,Souvenir。」 

 「……」所以刚刚是问……?妳在心里有些无语。 

回到公司,妳只好传讯息给周棋洛,告诉他妳明天没办法探班了,并且会陪他去吃十梓巷的那间汤包店做赔偿。 

隔天妳依约来到Souvenir,推开门,妳没看见蔡老先生熟悉的身影,只是看到其中一张桌子上摆着一个精致的蛋糕。

 李泽言从厨房里出来,看見妳来,说道:「愣着干嘛,还不坐下。」 于是妳也听话地坐下了。

 他在妳的对面坐下,切了一块蛋糕给妳。  

「谢谢。」妳拿过李泽言切给妳的蛋糕,然后切下一小块放到嘴里。

 他的手艺还是好得令妳赞叹,蛋糕中间夹的布丁妳一吃就知道是他亲手做的。 给妳吃的东西,他一向不假他人之手。  

李泽言就坐在对面看着妳吃完蛋糕,妳有些疑惑地看向他,嘴角还沾到了些许鲜奶油。 

「妳是小孩子啊?」他拿起一张纸巾擦去妳嘴角的奶油。  

妳被他如此明显的体贴弄得有点茫然,而李泽言看着妳的样子,眼神有些不自然的飘忽。 接着他起身,去厨房拿出了一朵栀子花又走了回来。 

「给妳的。」 妳接过他手中的花,想起栀子花的花语看着李泽言笑得眉眼弯弯。  

男人被妳看的有些心里发虚,轻咳了一下稍作掩饰:「咳,生日快乐。」

 妳看着他,有些不敢置信他会帮妳过生日。看着李泽言别扭的模样妳玩心大起,在他的脸颊上亲了一口。 

 「谢谢你,李泽言。」  

★栀子花的花语:永恒的爱,一生守候和喜悦。 


 -白起ver.-  

今天是妳的生日,妳趴在桌上看着窗外的夜幕。 

白起说他要去执行任务,可能来不及回来和你一起过生日。 即使现在已经晚上十一点半了,妳还是开着窗不死心地等着妳的学长。

 就在妳趴在桌上快要睡着的时候,妳感觉到一阵微风拂過妳的脸颊。

 「怎么不去床上睡?」他熟悉的声音在妳头顶上响起。 妳睁眼抬头,果然是那个穿着警服的人。 

「想着等等看学长你会不会来嘛。」腼腆地笑了笑,而妳的莞尔也将他眼里的责备化去了。

 「妳跟我来一个地方吧。」白起拉着妳的手把妳抱进怀里,接着妳感觉到自己腾空,原来是跟着白起一起飞了起来。  

在高空的感觉很好,因为光害减轻的关系妳能看见大片的星空,风拂過妳的脸颊,怡人的凉爽感跟白起有力的心跳让妳忽然想回家拿电话打给李泽言,让他把时间暂停在这刻。

 ……这样会被撤资吧?妳在心里笑了笑,何况Evol对其他Evoler根本没效这点妳也心知肚明。

 飞行了一段时间,他带妳到一间学校,妳觉得这栋建筑物有些熟悉,定睛一看才发现原来是你们两个读的高中。 

你们降落在一棵银杏树下,银杏叶随风飘散,妳转头看向白起,发现他也看着正看着妳。  

「我……来不及准备礼物。」他有些歉疚地搔了搔头。 「所以带妳来这里一起怀念一下。」

 一片银杏叶飘到面前,妳将它抓在手心,然后看着和它一模一样的手链挂饰。

 「既然学长没有准备礼物的话,我可以跟你要礼物吗?」妳抬头问道。 

 「嗯?妳要什么?」

 「之前学长你送我这条手链的时候,没跟我说它的意义呢。」妳将手抬起,在他面前扬了扬。  

白起一顿,似乎没想到妳会问起这个,琥珀色的眼中参杂了点不好意思。 

「因为……银杏叶是最能代表我们初次见面的地方。」他帅气的脸上参杂了一点红晕,揽着妳的腰就朝着妳的嘴唇吻下。 

——也如同我对妳的爱。

 ★银杏的花语:纯情之爱

 ☆

 -周棋洛ver.- 

【微信】

 周棋洛:薯片小姐!妳在家吗?

 我:在的喔,怎么了?

 周棋洛:开个门吧?

 【讯息结束】

 看见他的讯息,妳赶忙从床上跳起来给周棋洛开门。

 「周棋洛,你怎么来了?」 

「来给薯片小姐过生日啊!」他扬了扬手中的蛋糕盒。

 妳赶忙把他引进门,确定没人看到后才小心翼翼地关上门。

 「可是你今天没有行程吗?」  

「有啊,外景到这附近,我趁空档跑出来的。」周棋洛调皮地吐了吐舌。 

「那你赶快回去吧!不然经纪人可得担心成什么样子啊……」妳赶忙想把他劝回去,周棋洛却不为所动。  

「今天是薯片小姐降临在这世界上的日子,再怎么忙我都得来帮妳庆祝啊!」  

「可是生日不是应该要我开心吗?如果你被骂了,我不会开心的喔。」妳佯装生气的样子。

 「那好吧……不然我唱首生日快乐给妳听,然后看妳许愿吹蜡烛就走。」  

「好。」妳一改怒颜笑了笑,然后打开蛋糕盒子,在插蜡烛的时候愣住了。

 蛋糕不大,但是上面有一个用妳形象绘成的小人,上面还有个不甚精致的「Happy Birthday」

 「这是你画的?」妳转头看向周棋洛,周棋洛用食指搔了搔脸颊,点点头,有些腼腆。

 「画得很好看。」妳由衷说道。  

「薯片小姐,谢谢妳。」周棋洛开朗地笑了,他拿起绑在盒子上的袋子,解开结从里面拿出蜡烛点上。

 周棋洛将蜡烛插在蛋糕上,然后为妳唱起了生日快乐歌,普通话、英文,甚至连方言版的都给妳唱了一遍。  

接着妳双手交扣许了个愿,就把蜡烛吹灭了。

 「这么快!薯片小姐许的什么愿望?」周棋洛睁着盈满好奇的蓝眸看着妳。 妳看着他沉默许久,突然就弄了一些鲜奶油在手指上,然后点了周棋洛的鼻头。  

「才不告诉你,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周棋洛愣了一下,似乎没想過妳会有这么调皮的举动,随即他抹下鼻头的鲜奶油笑了起来。

 「薯片小姐居然这么对我,接招!」 你们就这么开始打闹了起来,等到周棋洛手机响了妳才暗道不好。

 「看来我得走了。」周棋洛看着手机上的来电显示为经纪人,看着周棋洛歉意地笑了笑。

 「没事,你快走吧,等等又得挨骂。」

 「好,那我走了,薯片小姐,生日快乐!」 他在妳的额头上亲了一下后就走了。

 妳摸着额头还留下余温的地方,想起刚刚妳许的愿望,笑了笑。

 ——我的愿望是,希望能永远和你在一起。

 -FIN-

评论
热度 ( 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