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稿开放中】
afd名:慕染妍
目前主写原神
头像:海兹

© 慕染妍
Powered by LOFTER

【恋与製作人-许墨篇】 在他离开之后

★OOC有

★第二人称视角

正文如下。

妳还记得,他曾经与妳说过画家与蝴蝶的故事。

妳不明白他为什么要同妳说这个故事——在他离开的这三个年头里。

隔壁的屋子一直没有入住新房客,于是还拿着备用钥匙的妳会像现在一样,用钥匙打开他家的门,看着完全没有被移动过的摆设,虽然主人已经离开了,但灰尘并没有因而占领这个无人之地。

妳闭了闭眼。

这个地方始终被妳维护得十分干净,妳相信既然没有新房客入住,那么他总有一天会回来。

妳坐在他房里的床上,想起他离开的前一天,把妳邀请到他家。

那天的他不如以往温柔,眼底难以名状的深邃简直将妳淹没。

你们那天一个坐在床沿一个坐在门口,无言相望,气氛压抑得令人窒息。

“悠然,还记得我跟妳说的故事吗?”他开口问妳,声音有些低哑。

“你是说画家与蝴蝶吗?我记得。”妳站在门口平静地看着他,握到指节发白的手却出卖了妳心中波涛汹涌的千愁万绪。

甚至连说话的语气都有些颤抖。

“故事我还没说完,画家囚禁了蝴蝶之后,却发现蝴蝶不再像以前一样飞舞翩翩。”许墨坐在床沿,骨节分明的手握成了拳头。“——所以画家决定,放了牠。蝴蝶该有的应该是一片广阔的苍穹,而不是被玻璃瓶口分割的蓝天一隅。”

他抬头,看着妳的眼神妳读不懂——

或者说,妳从认识他至今,妳始终不懂他在想什么。

“所以,你想当那个画家,是吗?这么做,结果当中有什么是值得的?”妳的语气颤抖得连你自己都听不下去。

许墨没有说话。

“……既然如此,那随便你吧。”他半晌的沉默让心都凉了,眼眶泛红的妳没有等他接下来的反应直接离开了这个属于他的空间,扬长而去。

隔天,他就离开了。

妳将鞋子脱掉,整个人蜷缩在他的床上,三年过去,许墨本身带有的味道早就已经消失,但妳还是抱着他的枕头,将头埋入其中。

妳不知道他这三年在哪里、过得好不好,妳很后悔那天说的随便。

——是不是再坚持一点点他就不会离开这么久?

妳时常这么问自己。

将自己的脸从枕头解放出来,看向外面晴朗的天,妳离开了曾属于他的空间。

今天的妳闲来无事,拿起钱包和简便的东西离开了大楼。

妳心血来潮地抵达曾经与他一起去的水族馆,三年来水族馆没起什么变化,就连买票给你的服务人员都和那年一样。

“妳今天一个人来吗?没跟妳男朋友一起?”服务人员收了钱,拿票给妳。

“是啊……谢谢。”妳接过他手中的票,脸上的微笑都带了一丝苦涩。

“真可惜,你们看起来很登对。”服务人员笑了笑。“祝妳参观……欸!等等!”服务人员像是想到什么似地惊呼了一声。

他急急忙忙地从储物柜的最上层拿出一张纸条递给了妳。

“这是之前妳男朋友放在我这里的,说如果妳来了,就把它给妳。不过也没想到过了那么久妳才又来了一次,我差点都把这件事忘了。”

妳一顿,接过他手里的纸条:“好……谢谢。”

妳走进水族馆,打开了那张被折起来的纸条,看见里面的字,却怔怔地站着,一动也不动。

“我很自私,只想跟妳分享所有的美好。”工整的字迹妳不会认错,也不会容许自己错认。

这是许墨的字迹。

三年来妳已经有些成长,又兴许是妳的身上早就出现了许墨淡淡的影子,妳的脑袋转得飞快,这张纸条是刻意被留在这里的,那会不会——

会不会在你们去过的每一个地方,他都藏着这样的纸条?

妳将纸条收起,转身就跑出了水族馆。

再来妳来到了曾经一起看烟花的地方,在附近大树的树洞里找到了相仿的纸条。

“我希望,年年此时都能和妳一起看星空。”

妳攒紧手上的纸条,接着妳来到了和他最初邂逅、也是回忆最多的恋与大学。

妳在教室裏的讲桌抽屉、教学楼的顶楼和图书馆妳们曾经共同阅读的书里都找到了不同内容的纸条。

最后,妳来到了他的办公室。

他的办公室看起来学生有帮他定期打扫,并不髒。

妳在他的书柜和可能藏东西的地方都找遍了,只在他书柜底下的抽屉找到了一张纸条。最后,妳轻轻拉开他办公桌的抽屉,在一本书的下面找到了一封信。

信封写的是:“对我来说,妳超越了科学。”

打开信封袋,妳拿出的信纸竟是厚厚一叠,坐在他的位置上,妳开始一页一页地看。

妳能感受到他字里行间对妳的珍惜,他同时也解释了一切,连带妳想知道的各种事情。

妳突然明白了他为什么总是在你们之间的爱情当中表现得小心翼翼,那一切出自于他对妳的珍视。

他当年和妳说的故事并不是凭空杜撰,而是他用当时妳不会发现的方式诠释对妳的爱。

——为什么,他这么傻。

妳的手用力到让信纸留下折痕以外的痕迹,眼眶热热涨涨的,晶莹早已夺眶而出,在妳的脸颊上留下痕迹。

他的爱就象是迂回的曲线,妳没办法深刻地感受到,等到妳发现的时候,它却早就已经将妳围绕在当中。

最终还是被他囚禁的蝴蝶。妳心想。

不过妳心甘情愿被他如此珍而重之的情感束缚,即使他早已不在。

皮鞋的声音自远而近发出的声响吸引了妳的注意力,妳抬头看向门外,看见一个高大的身影背着光,看不真切他的面容,但他那一身服装妳永远不会搞错。

“三年前妳问我什么是值得的,比如妳。”

妳飞奔过去与他相拥,窗外樱落无声。

-FIN-

评论 ( 3 )
热度 ( 4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